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扈万泰实地调研指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日期:2022-09-0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专题调度会议要求,做好我市旱涝急转诱发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工作,9月1日-9月2日,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扈万泰前往奉节县、万州区、北碚区调研,就当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扈万泰指出,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在这关键时期,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落实近期市领导关于加强我市森林火灾后泥石流灾害风险管理工作的指示批示,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细致入微查隐患,锲而不舍抓治理,强化责任担当,严防事故发生,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扈万泰强调,要层层压实责任,在岗位、在状态、在行动,从严从细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一是要充分认识到连晴高温天气后突遇强降雨极易诱发地质灾害的严峻形势,继续高度重视,拿出全力以赴、未雨绸缪的态度,“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抓好巡查排查、预警预报和响应处置,全面落实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应对措施。二是要加快推进“点线面”风险管控,各级规划自然资源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好组织、指导、协调、监督职责,主动向区县党委政府做好汇报,督促落实区县政府、乡镇、街道的属地责任和交通、建设、水利、航运等行业主管部门的属事责任,不断提升基层自治意识和防治能力,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意识。要强弱项补短板,与相关部门打好“组合拳”,做好准备、突出重点、全力以赴、平安渡汛。三是要继续抓好瞿塘峡吊嘴危岩的处置工作,发挥多方技术优势,科学制定处置方案,全面完善监测预警体系,切实降低隐患风险,保障好长江航道重庆段的安全运行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大课题研究力度,形成地质灾害防治指导性和实践性强的理论成果。四是要做好缙云山森林火灾后续灾害风险管理工作,明确工作责任,提出地质灾害防范应对措施和建议,及时设置警示警戒标志,认真做好受威胁群众临时避让相关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