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垂直管理区规划自然资源局
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扈万泰赴 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 2022-09-24
字体:

9月23日,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扈万泰赴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调研指导相关工作。调研组参观了工作成果展,并深入了解今年以来全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工作进展,并对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针对性、专业性指导意见。

扈万泰强调,当前,全局上下正紧锣密鼓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全力保生产促稳定,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要继续高度重视、高度负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各项重点工作,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要树立为民情怀,全面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持续发挥地质灾害防治驻守支撑作用。聚焦风险隐患管控,加大巡查排查力度,加强线性区域和面域防范,指导地方落实地质灾害“点线面”风险管控措施,切实做好强降雨期间地质灾害避险撤离技术指导等各项防灾减灾工作。

二是要加强检查督查力度,全力保障项目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加强安全风险评估,强化安全生产检查督查,确保安全生产可控在控。摸排查清重大风险隐患,分类施策,举一反三,进一步补齐短板弱项,健全安全监管机制。盯紧盯牢重点领域、重要环节,建立健全各项安全施工制度,督促责任单位整改到位,形成闭环管理。

三是要部署地质矿产勘查,深入推进战略性矿产找矿行动。立足增强资源要素保障能力,聚焦我市战略性矿产和地方经济发展需要的锶、钡、岩盐、砂岩、地热(水)等优势矿产,部署加大勘探力度,充分发挥地质找矿主力军作用,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支持保障国家矿产资源安全。

四是要推动科技创新,全力抓好关键技术攻关。结合地质灾害防治和地质矿产勘查实际,深入开展三峡库区高陡峡谷重点区域的成灾机理和规律研究,加强成矿规律与找矿方法研究,提高找矿效率。加强基础地质调查和科学研究工作,提升区域地质、水文地质、土地质量等调查工作精细化程度。

五是要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深入推动作风突出问题整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全力做好矛盾摸排化解工作,妥善处置历史遗留问题,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