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市两会精神

日期:2023-01-19

1月18日,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扈万泰主持召开2023年第2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等近期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要深化对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认识把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化对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认识把握,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坚持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要深化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把握,向着新的奋斗目标重整行装再出发。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起步之年,今年市两会的胜利召开意义十分重大。市两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了党中央和市委的重要决策部署,总结了过去五年我市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确定了今后五年工作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明确了今年政府工作的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代表委员们围绕大局建言献策,为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凝聚了磅礴力量。

会议要求,要以学习贯彻全市两会精神为动力,全面贯彻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决定,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中与规划资源资源有关任务,扎实做好2023年重点工作。要融入区域协调发展格局,促进城市综合实力提升。健全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增强国土空间统筹能力。构建耕地保护长效机制,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要完善要素保障政策措施,支撑经济企稳恢复提振。做好城市更新提升规划,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引领乡村全面振兴,加快释放乡村资源要素活力。要强化生态保护修复,厚植美丽中国先行区底色。加强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推进资源资产价值显化。推动数字化变革,赋能空间治理能力迭代升级。加强行业安全能力建设,切实筑牢安全稳定防线。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