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扈万泰赴“两江四岸”核心区调研

日期:2023-01-30

129日,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扈万泰前往两江四岸核心区,专题调研“两江四岸”核心区规划实施,山脊线、水岸线、天际线和城市风貌等情况,查找现状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张睿、党组成员余颖、总建筑师李峰,相关处室、区局负责人参加调研。

扈万泰指出“两江四岸”核心区是重庆中心城区空间形态中的核心,是集中展现世界山水宜居城市的核心窗口区域。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市委六届二次会决策部署,紧扣加快实施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号工程”,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深化城市设计,加强整体规划,提升城市形象,深入实施城市更新提升行动,将“两江四岸”核心区建设为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窗口,集中展示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独特魅力

扈万泰强调,一是要着眼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加强规划统筹,注重城市风貌、城市色彩整体管控,促进城市在形态、风格、气质上协调统一,进一步凸显山城气质、人文气息和现代气息。二是要牢牢把握推动系统提升“两江四岸”国际化山水都市风貌的目标,找到关键突破口、重要抓手,以点带面推动各项工作出成效。三是要从城市形态与色彩、天际线、山脊线、水岸线等入手,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找到切实有效的工作抓手,集中力量进行攻坚突破。四是做好规划设计,进一步加强总体格局研究,梳理分析空间、功能、历史、形态、节点等格局,明确规划要求,以形成指导风貌提升的规划设计条件,并完善工作机制,实现整体城市设计全过程管控,确保实施效果不走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