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重要会议精神

日期:2023-01-30

1月30日,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扈万泰主持召开2023年第3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韩正副总理对全国自然资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重要批示精神,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重庆市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作推进大会、重庆市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等近期重要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推进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的开局之年。全市规划自然资源系统要牢牢把握做好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按照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任务部署,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在守住耕地保护红线,服务经济运行稳步回升,优化国土空间发展格局,加强自然资源保护利用等方面提前谋划、狠抓落实,以务实行动推动一季度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把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作为市委“一号工程”和全市工作总抓手总牵引,体现了市委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的政治定力和工作毅力,全市规划自然资源系统要统一思想,对标对表“两中心两高地”战略定位,迭代更新、细化落实目标任务,深化优化合作机制,加强与四川省和成都市规划自然资源厅局的协作共建。加快培育成渝两个超大城市中间区域大城市集群,提速打造轨道上的经济圈,大力推动现代化交通体系和物流体系建设。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让老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会议要求,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切实深化理论武装,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强大本领。坚持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方面真抓实干、抓出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重庆市第六届纪律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