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一把手”监督谈话会

日期:2023-02-03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要求,进一步传导全面从严治党压力,压实“一把手”管党治党责任,2月3日,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一把手”监督谈话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扈万泰对局机关处室、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监督谈话,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黄涛主持会议。

会上,开展了局直属党组织负责人述责述廉。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庹清文清同志通报了局系统党风廉政形势,并提出带头接受组织监督、带头落实主体责任、带头严守纪律规矩、带头正风肃纪反腐、带头依法廉洁用权、带头常修为政之德的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扈万泰组织与会同志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并与各单位“一把手”进行监督谈话。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带头提高政治“三力”,带头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三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带头搞好团结,合作共事。旗帜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导向,科学选用干部。从严监督管理干部,压实“一把手”监督责任。四要锲而不舍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下大力气解决好作风突出问题,重拳整治“乱作为、不作为、慢作为”问题,一以贯之将作风建设进行到底。五要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加大力度补短板、堵漏洞,切实坚持“高线”、守住“底线”,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六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的责任意识,切实担负起统筹谋划、破解难题、以上率下的责任。七要唯实争先强担当。坚持党建统领,对理念、方法、机制进行全方位、系统性、重塑性变革,突出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的工作导向,始终保持奋进姿态、创造性张力,以科学理念方法和有效机制载体抓好落实,推动各项部署落地开花结果,确保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

在家局领导,厅局级干部,总师,直属机关党委、纪委委员,机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