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3-03-10

39日下午,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扈万泰主持召开2023年第8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落实有关工作。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着眼高质量发展这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就如何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系列重要部署,为我们做好工作、推动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规划自然资源系统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讲话精神,主动对标、细化落实,认真履行好“两统一”核心职责,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方面体现新作为。

会议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推动科技创新、融入新发展格局、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抓实社会民生实事等工作重点,进一步强化党建统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唯实争先、真抓实干,推动规划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上作示范,加快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国土空间规划获批落地,深化完善各层级国土空间规划,科学谋划国土空间布局,努力构建高质量发展的国土空间蓝图。要在强化部门科技创新上勇争先,重点开展耕地保护与能源资源保障、国土空间规划、生态保护修复、灾害监测防治、调查监测与智能化测绘技术“五系协同”创新能力建设。要在支持乡村振兴上显担当,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着力稳定耕地总量,优化镇村布局规划,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支持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

会议强调,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带头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其辖,对各类隐形变异、改头换面问题保持高度警惕,紧盯不放、露头就打。持续深化作风突出问题整治,加强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监督管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