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垂直管理区规划自然资源局
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召开黔江片区行政审批工作调研座谈会

日期: 2023-03-17
字体:

314日,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在黔江召开片区行政审批工作调研座谈会,黔江、秀山、酉阳、彭水等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各区县局分别介绍了重要项目推进落实情况,特别是未批先建情形的分类处置做法与原因梳理,分析了建筑工程全生命周期中存在的用地报批”“并联审批等堵点、难点,研讨国土空间信息平台应用于业务审批的现状,深入互动探讨了审批环节与政务服务中常见的问题。调研组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详细记录了区县相关工作需求。

会议指出,市委把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一号工程”、作为全市工作总抓手,市规划自然资源局部署开展六大专项行动,行政审批工作要聚焦工作重点,进一步强化统筹调度,健全完善交流沟通机制,全力支持“一号工程”具体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是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的现实需要。各区县局要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坚持问题导向,鼓励先行先试,注重实干实绩;以点带面推动数字化政务,深入推进业务流程梳理,提升行政管理效能,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