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通报表扬一起地质灾害成功避险案例

日期:2023-05-15

近日,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印发《关于奉节县成功处置一起灾情避免重大人员伤亡的通报》,对奉节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南江地质队以及驻守地质工程师李思、夏刚和群测群防员胡灸林进行通报表扬。

5710时许,奉节县竹园镇九龙村发生崩塌灾情,导致下方8间房屋损毁。因群测群防员胡灸林巡查到位,驻守地质工程师李思、夏刚研判预警及时,奉节县规划自然资源局避险转移组织有力,提前撤离6户13人,未造成人员伤亡。

通报指出,该起灾情的成功处置,避免了重大人员伤亡,得益于奉节县、竹园镇和村社对于防灾减灾责任的层层落实,得益于地质灾害“四重”网格化管理机制的顺利运行,得益于地质灾害防范知识的广泛宣传,特别是驻守地质工程师李思、夏刚预警及时与群测群防员胡灸林的及时发现报告,充分展现了地灾防治基层一线人员尽职尽责、勇于担当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通报号召全市规划自然资源系统各单位以先进为榜样,切实按照“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坚决实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防范要求,坚持更高的标准、更严密的组织、更高效的协同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始终把握工作的主动权,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最大限度减轻地质灾害的损失和影响,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