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垂直管理区规划自然资源局
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召开2024年第11次党组会议

日期: 2024-03-27
字体:

3月27日,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扈万泰主持召开第11次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和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等近期重要会议活动精神会议认真学习六届市委第四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对《中共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配合市委巡视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审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积极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要求,按照全市“416”科技创新和“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布局要求,找准规划自然资源工作抓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加快构建主体功能明显、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加快形成区域协调、城乡融合的城镇体系,加强土地制度改革和资源要素供给,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项目投资落地、长江流域生态保护修复、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三峡库区危岩地质灾害防治等重点工作落实落地,全力促进现代化新重庆建设。

会议强调,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根本任务是推动落实“两个维护”。全市规划自然资源系统党组织要深刻领会巡视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端正态度,自觉接受政治监督,自觉查找问题不足。巡视期间,要加强协同沟通,积极配合巡视,做到问题导向、实事求是,既不夸大成绩、也不遮掩问题。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要不等不靠、立行立改一时无法整改的,要细化措施、明确时限,倒排工序整改,做到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在改进中提升工作效能要细致周到抓好服务保障,为巡视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