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媒体关注

中国自然资源报:重庆奉节局15支党员先锋队齐战“疫”线

日期:2020-02-12

重庆市奉节县地处渝东北三峡库区,毗邻湖北恩施,既是移民新城,也是劳务输出大县,抗“疫”形势严峻。为开展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在奉节县委、县政府的统一指挥下,包括青年志愿服务队在内,奉节县规划和资源局迅速成立了15支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194名党员干部主动加入,配合全县14个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先锋队在劝返群众回家。


“阿姨您好,我们是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员先锋队的,疫情比较严重,您要少出门,尽量待在家中。这是我们制作的疫情防控手册,您了解一下。”在奉节县西部新区公园里,奉节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的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向市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返个别路人快回家,少出门,不聚集。

为了让社区的居民能够第一时间找到志愿服务队,自然资源开发利用科科长陈辉烈把志愿服务队的旗帜挂在自家门口,登记社区居民的需求,然后通过微信群把任务传达给最近的志愿服务队成员。“就像车站的咨询台一样,你得让他们知道有问题到哪里,能找谁?”陈辉烈说,除了日常的排查和值守,他们还要帮忙给居民送口罩、买面条等。

“胡队,又来测体温了,你们也要注意安全哟!”一名群众向胡雄说。作为奉节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执法监察大队的常务副大队长,胡雄也是滨河社区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的常务副队长,按照社区的统一安排,他主要负责所在楼栋居民的排查、体温测量和知识宣传,从到社区报道以来,带领同志们累计走访排查754户次,完成体温测量2260余人次。“疫情的发生是大家都不想看到的,为了抗击疫情,市民选择不出门,而我们的工作就是尽最大努力配合社区确保排查精准。”他说。

“我们号召党员要主动到社区和村社的第一线,那里是目前人手最紧缺的。”奉节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负责人说,“党旗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群众就是最大的心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