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媒体关注

重庆晨报:16日发布会丨疫情防控建设项目用地 可先行使用 边建边报

日期:2020-02-17

  2月16日,重庆召开第二十二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列松介绍优先保障疫情防控建设项目用地等相关措施。

  韩列松介绍,一是允许先行用地。疫情期间,对防控和治疗急需的医疗卫生设施建设,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等用地,可先行使用。对少数选址有特殊要求,确需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和生态保护红线的,允许占用。其中,需转为永久性建设用地的,在疫情结束后要及时完善用地手续;无需转为永久性建设用地的,使用结束后需恢复原状。二是优化手续办理。支持企业将存量工业用地转为疫情防控所需项目用地,可暂不办理规划修改、土地出让合同修订等手续。抢险救灾、防疫应急保障类建设项目,允许“边建边报”“先建后报”。

  韩列松还介绍了完善应急救治规划体系的相关措施。

  韩列松介绍,首先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加强城市通风廊道、生态隔离带等控制,科学预留应急避难场所和防疫应急设施空间。同时加快规划应急救治体系。

  其次,科学布局生物医药、医疗器械装备、医用卫生材料等关键物资场地,合理规划战略物资储备中心、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中心,加快推进主城区应急救援公共卫生中心场地选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