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媒体关注

第1眼2月16日:访问量已破550万人次 时下最火的地图竟是它!

日期:2020-02-17

  针对当前新冠疫情防控中,广大市民亟需了解全市疫情发展情况等信息,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赶制了一份重庆疫情地图,提供给广大市民查询。

  在今天(2月16日)下午召开的第二十二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列松表示 ,截至2月16日12时,重庆疫情地图访问量已经突破550万人次。韩列松介绍,这份地图利用我市自然资源和空间地理数据库以及时空大数据平台,依托了“重庆发布”官方微博、市卫生健康委官方网站、各区县政府官方网站以及主要新闻客户端等官方渠道的公开数据,广泛收集整理疫情信息,实现数据每天动态采集更新,文字向时空可视化快速转换,并融合行政区划、居住小区等信息,形成高精度、高准确度的疫情时空专题数据。2月13日在“渝快办”新冠肺炎防控专栏以及华龙网“疫情综合查询”专栏正式上线。

  据了解,最新版的重庆疫情地图具有三个主要的功能:

  一是周边疫情情况查询。根据官方公布的确诊病例及轨迹信息,为用户提供周边一公里、三公里、五公里范围内确诊病例及活动轨迹查询,同时提供按区县查询确诊病例、确诊病例小区等功能。

  二是医疗资源情况查询。为用户提供按照行政区划查询定点医院、发热门诊等医疗资源的功能。
 
  三是全市疫情发展情况。每日对全市疫情宏观情况进行空间表达,同时进行可视化动画表达,方便大家掌握各区县疫情的宏观趋势变化。

  另外,韩列松还透露,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将完善应急救治规划体系,加强城市通风廊道、生态隔离带等控制,科学预留应急避难场所和防疫应急设施空间。加快规划应急救治体系。科学布局生物医药、医疗器械装备、医用卫生材料等关键物资场地,合理规划战略物资储备中心、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中心,加快推进主城区应急救援公共卫生中心场地选址。

  韩列松说,“今天这么好的阳光,预示着我们一定与全市人民一道,共克时艰,共盼春来,共同努力打赢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