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媒体关注

科技日报2月16日:重庆推出疫情地图 周边疫情一目了然

日期:2020-02-17

  附近疫情情况一看就知。16日,记者从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方便市民一目了然地了解自己周边疫情情况,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推出重庆疫情地图,访问量已突破550万人次。

  重庆市规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列松介绍,重庆疫情地图由市地理信息和遥感应用中心推出,是利用重庆市自然资源和空间地理数据库以及时空大数据平台,依托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官方网站、各区县政府官方网站以及主要新闻客户端等官方渠道的公开数据,广泛收集整理疫情信息,实现数据每天动态采集更新,并融合行政区划、居住小区等信息,形成高精度、高准确度的疫情时空专题数据。

  重庆疫情地图能够实现用户周边疫情情况查询,能准确到周边一公里、三公里、五公里范围内确诊病例及活动轨迹查询,同时提供按区县查询确诊病例、确诊病例小区等功能。同时,能够实现医疗资源情况查询和全市疫情发展情况,而且用空间表达、可视化动画等方式让市民一目了然。2月8日,地图测试版上线试运行,截至2月16日12时,地图访问量已经突破550万人次。

  同时,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市民的健康安全,重庆全市已暂停不动产登记窗口,推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韩列松介绍,该局通过搭建平台,让高频事项可以网上办理,截至2月14日,全市网上申报业务共计5215件,网上查询共计9551次,97%的登记业务通过网上进行办理,另有3%为预约办理。同时,该局还通过专人专班跟踪服务等方式支持重大项目建设和企业复工复产。抢险救灾、防疫应急保障类建设项目,允许“边建边报”“先建后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