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媒体关注

重庆日报2月18日:服务办事不见面 春节后主城首宗居住用地网上竞拍

日期:2020-02-18

2月18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规划自然资源局获悉,通过推行网上服务、优化在线办事流程,2月17日,北碚区一宗居住用地网上竞拍交易成功,这也是主城区春节后居住用地首拍。

该地块位于北碚组团,建设用地面积44014平方米,共有5 家单位报名参拍。

居住用地通常采用现场竞拍,为啥要进行网上竞拍?据了解,为做好防疫工作,保障交易顺利进行,市规划自然资源局会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迅速核实报名单位情况,将线下竞拍改为网上竞拍,同时对网上交易流程和系统操作规范进行了梳理,及时为报名企业办理网上交易CA数字证书,派出专人分段组织5家企业网上模拟培训,解决企业反馈的使用困难及操作问题,开展线上交易“演练”。交易前,还对系统进行了全面巡检。

2月17日15时,网上竞拍准时启动。经过54分钟、30轮报价后顺利结束。同一天,还有6宗其他土地通过网上竞拍进行交易。

“网上竞拍采用视频连线方式进行,流程规范。从竞拍情况来看,我们对下一步发展很有信心。”一家参拍企业的负责人表示,这次特殊的竞拍,让参与者满意,也让大家对市场前景和经济发展充满信心。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保证我市土地市场交易秩序正常有序,防疫工作开始以来,市规划自然资源局会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全面推行网上服务,做到办事“不见面”。

目前,我市已实现土地交易全流程电子化。市场主体可以在网上完成报名、保证金缴纳和竞价等交易事项,交易过程安全高效。

此外,我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已实现网上发布、查询、报名受理、竞价和监管的电子化全覆盖,土地出让业务流程进一步优化。且交易信息完全公开透明,可保障土地市场平稳健康运行。

据了解,市规划自然资源局还将根据防疫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灵活调整新出让地块面积、底价、交易时间、交易方式、竞买保证金、付款方式及分期缴款金额等。受疫情影响不能按期交地、签订合同、开竣工的项目,可申请适当延长期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