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媒体关注

人民网2月19日:重庆完成疫情防控期间首宗商住用地线上交易

日期:2020-02-19

 2月17日,北碚组团B分区宗地通过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和矿业权网上交易系统”成功实现网上交易,5家开发企业经过30轮互联网竞价,最终以3.88亿元成交。该项目是重庆市首宗采用网上竞价的住宅用地出让项目,实现了重庆市各类土地资源交易从线下“面对面”到线上“背靠背”的转变。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为实现疫情防控和交易服务两手抓、两促进,保障土地市场平稳健康运行,按照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要求,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全面进行安全巡检和测试的基础上,启用了“重庆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和矿业权网上交易系统”,将竞拍现场搬到了线上。为确保网上竞拍顺利进行,该中心及时梳理了网上交易流程和系统操作规范,为报名企业办理网上交易CA数字证书,同时分批组织企业参与网上模拟培训,逐一解决企业反馈的困难及操作问题。

此外,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推行“不见面”交易,开通了各业务板块网上交易系统,引导市场主体在线参与公共资源交易以及办理各类服务事项。截至2月17日,已完成各类公共资源项目网上交易30宗共计20.3亿元,办理招标采购项目入场、答疑补疑、中标候选人公示、保证金退还、开评标资料提交等服务事项369件,在疫情防控期间实现了交易不断档、服务不掉线。

针对不具备网上交易条件,但涉及保障城市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企业生产经营急需的项目,该中心建立了“绿色通道”服务机制,并制定《疫情防控期间招标投标现场交易保障预案》。同时与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局加强联动,实行“一标一预案”,统筹场地安排、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联动联防等工作,确保重大、应急项目依法规范、及时有序进行交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