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媒体关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3月19日:踏春有了好去处 重庆主城50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全部开放

日期:2020-03-19

赏花、散步、玩沙、打球……19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了解到,主城区50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已全部开放。趁阳光明媚,市民可就近在家门口踏春、锻炼。

一日3次消杀 请市民配合测量体温

19日早上8点过,位于江北区武江西路的赵家山体育文化公园就已经有市民散步了。乒乓球台前,几个市民挥拍锻炼着身体。上午十点过,篮球场边的自动售卖机,工作人员正在上货。“天气暖和起来了,公园开放,打球的人多了,瓶装水肯定卖得好,我们把货上足。”据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北部片区园长邓喻方介绍,赵家山体育文化公园19日正式开园,“我们一天会进行3次消杀,尤其是对参加篮球、乒乓等体育项目的市民,入场前我们会重点做好测量体温。”

今年新建的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将陆续开放

主城建成区边角地建设社区体育文化公园为我市2020年15件重点民生实事之一。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城市提升行动计划的工作部署,我市已累计建成50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切实提升了城市品质,增加了城市公共活动空间,拓展了城市公共交流空间,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今年将建成42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社区体育文化公园总承包单位项目负责人廖晏清介绍,“建设时间肯定紧张,但要抢过来,争取今年新建的社区体育文化公园陆续开放。”

而在征集了市民建议和前期设施设备使用情况后,今年新建的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将增加遮风挡雨的设施,“篮球、足球、乒乓球的场地会增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