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媒体关注

第1眼-重庆广电3月19日:开州携手宣汉 抱团探索文旅扶贫新路

日期:2020-03-20

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背景下,重庆开州与四川宣汉两个相邻区县的联系变得更加紧密。最近,他们提出,将携手打造“巴山大峡谷”国家5A景区,探索走出了一条川渝协作、文旅扶贫的新路子。

进入三月,一场春雪过后,巴山大峡谷逐渐恢复了往日的人气。游客们坐在垂直高度超过160米的高空玻璃轿厢里,将美丽春色尽收眼底。

一位游客这样对第1眼记者描述自己的感受:“重庆这边就感觉是白雪皑皑的,看四川这边就感觉是山花烂漫的。”

据介绍,巴山大峡谷景区位于宣汉境内,而这条正在拓宽、通往核心景区的扶贫路和巴渝民宿项目,则地处开州区大进镇,也是当地全力推进的一个重点项目。

开州区大进镇杨柳村党支部书记彭昌贵说,预计今年,巴渝民宿开业之后,他们的贫困户,每一户一年最低要增收700元。

这段时间,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整体向好,开州、宣汉两地在抓好复工复产的同时,正进一步细化思路,抱团打造旅游精品线路,并同步建设配套服务设施。

开州区大进镇党委书记张太雷介绍说,他们将依托巴山大峡谷的旅游资源禀赋,结合自身的区位优势,拓展旅游扶贫的门路。

四川巴山大峡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陶朝斌则表示,他们将在努力创建国家5A级景区的同时,形成旅游环线,共享旅游资源。让党中央作出的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在达州、开州两地落地生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