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媒体关注

人民网6月17日:市规划自然资源局携手铁路部门防范地灾

日期:2020-06-17

  日前,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召开工作专题会,与中铁成都局集团防洪办、成铁重庆办事处等单位共同研究普速铁路沿线地灾安全防范、地质灾害预警信息发布等工作,并建立了预警信息沟通和资料共享机制。

  据了解,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和中铁成都局集团防洪办、成铁重庆办事处等单位将加强地质灾害信息和预警信息的沟通。市规划自然资源局每日在门户网站上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图,中铁成都集团可登录获取相关预警预报信息,及时、准确掌握涉及铁路沿线的地质灾害气象风险区划。

  我市地质灾害“四重”网格员在巡查排查发现地质灾害灾险情时,按规定上报灾险情信息同时,对危及铁路行车安全的,也将在第一时间向中铁成都局集团报告相关情况,市规划自然资源局也会将相关信息通报给成铁重庆办事处。

  同时,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将在现有地质灾害数据库中梳理出威胁普速铁路运行安全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基本信息及“四重”网格员信息送交成铁重庆办事处;中铁成都局集团防洪办、成铁重庆办事处将排查出的威胁普速铁路运行安全的地质灾害隐患情况一并告知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做到隐患基础信息资料共享。相关区县和铁路站段将做好沟通衔接,确保安全隐患及时整治消除,灾险情及时妥善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