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媒体关注

人民网8月3日:208地质队成功预警巫溪县天元乡一高位滑塌

日期:2020-08-03

  7月27日,巫溪县天元乡宝坪村3组不稳定斜坡发生高位滑塌,208地质队驻守队员成功预警,及时组织受威胁居民10户29人撤离,避免了人员伤亡。

  据了解,7月20日,巫溪县天元乡宝坪村3组不稳定斜坡发生初步变形,根据208地质队驻守队员现场调查,该处不稳定斜坡坡度陡,高差大,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再次产生滑坡的可能性大,一旦整体下滑,将直接威胁下方居民的生命安全、以及县道和村道安全。于是,驻守队员立即会同当地政府紧急撤离直接受威胁的2户5人。因该处斜坡变形为新增地灾点,现场立即落实了专人加强巡查监测,并要求群测群防人员一旦发现有变形迹象,要立即上报。对此,208地质队也高度重视,根据该队地灾驻守分类分级管理办法要求,将此处地灾纳入了重点关注对象,每天加强与群测群防人员和乡镇的联系沟通,随时掌握地灾变形动态。

  7月27日上午9时35分,接乡镇人员和群测群防人员的上报,不稳定斜坡再次发生剧烈变形。208队驻守队员立即赶往现场开展调查工作,根据专业判断,该滑坡稳定性极差,随时将发生高位滑塌,情况十分危急。驻守队员立即划定危险区域,与政府一起撤离了下方受威胁区和影响区居民10户29人,果断封锁了下方县道、村道。下午2时51分,不稳定斜坡发生滑塌,大量岩土体滑落至坡体,部分房屋受损,岩石块体滑落至乡道及县道,因预警撤离及时,未造成人员伤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