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媒体关注

人民网8月3日:涪陵区艾家湾滑坡被成功预警 无人员伤亡

日期:2020-08-03

  7月,渝东片区持续降雨,降水量达到往年的两倍,地灾险情频发。日前,涪陵区李渡街道石龙村4组艾家湾出现滑坡险情。涪陵区马鞍街道规划自然资源所工作人员和市地勘局205地质队驻守队员立即赶赴现场开展应急调查,对变形区内的居民3户5人进行了紧急撤离。根据驻守队员的判断,此处滑坡仍处于不稳定状态,现场立即落实专人进行持续跟踪监测。

  7月26日11点25分,李渡街道石龙村再次迎来大雨,该滑坡变形持续加剧,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守雨专家、205驻守队员、马鞍街道规划自然资源所工作人员再次开展应急调查工作,并扩大了调查范围。最终确定该滑坡变形范围扩大到纵长约80米,横宽约210米,厚约2米,体积约3.36万立方米。这次滑坡造成了下方住户主体房屋后墙部分被埋,部分房屋受损垮塌,11户21人(户籍人口36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影响。

  由于该处滑坡威胁范围广,情况十分紧急,驻守人员立即做出判断,引导当地相关部门对滑坡体上的11户21人居民进行撤离。同时,落实专人加强巡查监测,协助乡镇制定防灾预案,并对可能的影响区内居民发放避险明白卡及防灾明白卡。目前,该处滑坡的应急处置工作正有序开展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