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媒体关注

新华网9月30日:国庆期间重庆将再开放10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

日期:2020-09-30
  新华网重庆9月30日电(韩梦霖)9月29日,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消息,包括南岸区弹子石公园在内的10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将在10月1日正式开园,周边群众身边又将新增休闲、锻炼的好去处。据了解,这是今年重庆市第二批开放的社区体育文化公园,这次开放的社区体育文化公园主要分布在渝中区、南岸区、大渡口区和巴南区。目前,重庆中心城区利用两年多的时间,已累计建成70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开放的10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继续以节约集约用地、为社区居民营造休闲活动空间为设计理念,在不断适应群众多样化、个性化的健身需求的同时,在广泛听取群众的诉求、深入挖掘公园所在区域的优秀文化的基础上,弹子石社区体育文化公园以大禹传统文化为主题,为弘扬传统优秀文化提供了居民出门即达的新场所。

  以大禹传统文化为主题的弹子石体育文化公园,以弘扬传统“大禹治水”的优秀文化为目的,承载着更多文化景观设计及内涵。公园景观设计充分结合了和“诞子石”相关的三个历史人物:大禹、涂山氏和儿子启。据社区体育文化公园项目负责人透露:“我们在公园内打造了‘禹、涂、启’三个板块,设置了‘大禹治水’、‘涂山相会’、‘三过家门’、‘鱼跃龙门’、‘定鼎九州’、‘启德天下’等文化科普内容,届时市民们到公园里游玩时,除了可以欣赏旱溪风景,还可以学习传统文化。”

  据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人员介绍:本次开放的10个公园以建设贴近社区、方便可达、面向公众开放的多功能运动场所为目的,布局了五人制足球场、三人制篮球场、滑轮场、健身步(跑)道等多样健身场地,共计98个,全方位满足全年龄休闲健身需求,初步预计周边受益市民可达18万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