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媒体关注

酉阳报11月18日第3版:3处违法占用基本农田建筑被拆除

日期:2020-11-18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唐 宇) 为有力打击乱占耕地建房违法行为,有效保护基本农田,严守耕地保护红线,11月13日,桃花源街道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3处占用基本农田修建的违法建筑进行了依法拆除,拆除面积约3330平方米。

  据了解,这3处违法建筑分别位于桃花源街道东流口村3组、东流口村6组、花园村田家盖(小地名),其中两处已筑好地平,另一处正利用修建的围墙打掩护,偷偷砌地基。经查,这3处违法建筑均属于非法占用永久基本农田进行建设,如不予以拆除复耕,将影响我县耕地保有量,按法律法规定须予以拆除。

  当天,执法人员组织工人、调来挖掘机,在现场拉起安全警戒线,将道路上的行人和车辆疏散转移到安全位置。随后,伴随着挖掘机轰隆的作业声,3处违法建筑被依法拆除。

  桃花源街道执法人员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对违法占用耕地建房和违规建房行为的政策宣传和日常巡查力度,做到早发现早制止,严防死守,杜绝新增违建情况,保护永久基本农田不被占用,有效遏制违法占用基本农田进行违法建设的不正之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