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媒体关注

重庆日报11月18日第3版:凝聚民心增共识 激发奋进新力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在我市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日期:2020-11-18

  本报讯 连日来,我市举行了多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宣讲全面深刻,解读系统深入,深化了对全会精神实质与核心要义的理解,凝聚了民心、增添了共识,激发了为实现新时代美好蓝图奋进的新力量。

  “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真切体会到总书记高超的政治智慧和崇高的领袖风范,透彻领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大的精神动力。”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干部兰定兴表示,全会为“十四五”时期乃至更长时期的中国发展绘就了新蓝图,也为宣传思想工作明确了目标方向,将立足本职岗位,为二〇三五年建成文化强国的目标贡献绵薄之力。

  市文化旅游委市场拓展处处长王皞表示,将认真贯彻好全会精神,在文旅市场交流合作及推广工作中积极作为,持续深入做好新发展阶段文旅交流营销工作,与四川文旅部门深入合作,共同建设好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对规划自然资源工作的定位更准确,更有干劲了!”市规划自然资源局总体规划处处长金伟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科学合理规划城市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处理好城市生产生活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合川区科技局高新技术促进中心负责人彭龙表示,听了宣讲更深刻领会到科技创新在新时代国家发展全局中的战略地位,下一步,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不断推进科技体制改革,聚集高端创新资源,更好营造科技创新生态,增强科技创新供给能力。

  两江新区金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李亭一表示,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探索创新社会综合治理,持续提升城区居住品质,以新区“二次创业”为契机,充分利用寸滩国际新城建设机遇,以优质城市管理服务助推打造金山时尚经济片区。

  近段时间,我市各级各部门还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重庆银保监局局长蒋平日前走访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化银企合作与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她说,重庆银保监局开展走访调研活动,以深入贯彻落实全会提出的“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要求,在企业的科技创新、转型升级等方面提供更加优质有效的金融服务。下一步,重庆银保监局要坚持把为实体经济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处理好创新与监管的关系,不仅要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还要为实体经济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更好地发挥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作用。

  北碚区则组织了20多名“青年党员”组成宣讲队,深入机关、社区等开展全会精神微宣讲。“‘十四五’规划建议中,国家公共卫生服务和基层医疗保障体系将进一步健全,老百姓的生活质量将更高。”几位老党员听了宣讲很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这些年来见证了国家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后一定要多锻炼身体,体验更多幸福新生活。

  (记者 王亚同 陈钧 韩毅 申晓佳 王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