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媒体关注

华龙网12月29日:大数据看交通 | 新年的第一份出行指南来喽! 看元旦出门走哪条路更通畅

日期:2020-12-30

中心城区元旦期间24小时交通运行指数预测。重庆市交通规划研究院供图。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2月29日18时20分讯(记者 王玮 阙影)元旦节就要到啦,假期为1月1日—1月3日。重庆市交通规划研究院、市公安交管局交通研究中心联合华龙网,依托重庆市交通综合信息平台,基于2019年、2020年元旦期间交通运行数据,对2021年中心城区元旦期间道路交通运行进行预测。带好这份出行指南,错峰出行更畅快。

  31日晚高峰提前 元旦期间道路运行总体较畅通

  2021年中心城区元旦期间道路运行总体较为畅通,内环以内高峰时段为轻度拥堵,旅游景区和商圈、跨江桥梁、内环快速路以及进出城通道将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

  元旦期间,中心城区主要出行高峰时段将集中在09:00-12:00、13:40-19:00。进出城高快速路,出城方向将在12月31日14时、18时和1月1日11时出现高峰,进城方向在1月2日、3日15时出现高峰,请市民提前做好出行安排,错峰出行。

  此外,按照相关规定,12月31日将对渝中区、江北区、沙坪坝区、南岸区、九龙坡区、高新区的部分区域实施治安管控,请市民结合管控要求安排出行,放假期间,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对于假期进出城高快速路情况,预计绕城以内进出城高快速路,在12月31日出城方向,14时将出现交通缓行,18时出现交通运行压力最高峰。1月1日上午11时将出现出城高峰,1月2日、3日15时将出现返城最高峰。

  两江四岸重点景区、商圈热度升温 错峰出行时段要掌握

  元旦前夜两江四岸重点景区、商圈热度升温,交通压力处于较高水平,全路网活动车辆规律呈现“主干道通勤与返城叠加,景区、商圈出行集中”的长假前晚高峰车流特点。

  随着入冬以来重庆市高海拔地区降雪普遍,预计元旦期间,中心城区重点景区、赏雪温泉热门景区、重点主题景区等将迎来集中出行小高峰。

  渝中区洪崖洞、朝天门、湖广会馆景区人流主要以夜间旅游观光为主,夜间时段(19时至23时)进出景区的游客数约占全天游客总数的50%左右,嘉滨路、沧白路、临江路、陕西路、新华路、长滨路于16时至23时易出现缓行。

  南岸区南滨路(长嘉汇、龙门浩、慈云寺、呼归石)、南山景区人流主要以夜间旅游观光和餐饮休闲为主,南滨路、烟雨路、晓月路、涂山路、龙门路、龙黄公路、崇文路于16时至23时易出现缓行。

  预计武隆区仙女山,南川区金佛山,涪陵区武陵山,云阳县龙缸,石柱县大风堡,渝北区统景温泉,巴南区南温泉,北碚区北温泉等旅游景区也将迎来游客出行高峰,市民出行时段集中在11时至15时。

  此外,元旦前夜及元旦期间,预计主城区解放碑、观音桥、三峡广场、杨家坪、南坪等主要商圈将迎来集中的出行高峰。

  温馨提醒,疫情期间出行注意个人防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