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媒体关注

第1眼3月28日:多种形式学党史 为民办事见行动

日期:2021-03-30

连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深入开展各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并将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市民更有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渝北区王家街道玉峰山村老支书吴安富向记者介绍,他们村修建便道,发动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只用了9个月时间,把9个社的便道全部修通。

走进渝北区王家街道玉峰山村乡情馆,这位51年党龄的老支书吴安富,将党的奋斗历史与玉峰山村数十年来的发展变迁联系起来,接地气的讲解,让村干部和村民听得津津有味。

渝北区王家街道党工委专职副书记唐彬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将利用村史乡情馆、新媒体等平台,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建党100周年市直机关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近日在荣昌区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是此次培训的重要内容,来自市直机关的97名党支部书记通过参观考察、情境教学等方式,提升党性修养。

市国资委党建工作处处长、党支部书记何昌伟告诉记者,他们以情景模拟的方式,开展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就是要让大家牢记党的奋斗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
市通信管理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魏艳则表示,他们将把学习的收获、体会转化为当好支部书记、做好支部工作的具体举措,推动党建工作不断再上新台阶。
在梁平,全体公安干警参加了以从严治警为主题的党课;永川区组织园区、企业的党员,走进中国集成电路创业史陈列馆,感受科技先驱们的奋斗历程;铜梁区创新推出党史学习教育夜校专题党课,通过诗歌朗诵、辩论会等方式,让党员干部汲取奋进力量。

铜梁区人民法院院长张俊文说,他们将引导和教育干警强化思想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
我市各地还深入挖掘红色资源,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丰富的载体,位于渝中区七星岗天官府8号的郭沫若旧居,近日完成修复试开馆。1938年至1945年,郭沫若在此创作了《屈原》、《孔雀胆》等一批有影响力的历史话剧,这里也是抗日救亡宣传运动、维护团结、坚持抗战的重要纪念地。

一位市民参观后表示很有触动,大家现在能在重庆有这么好的生活,是党员当时用血与泪换来的。
为更好地弘扬红军精神,传承红色文化,綦江区3月27日为中国工农红军王良红军中学、王良红军小学、綦江石壕长征红军学校、綦江红军小学授旗授牌。綦江是著名的红军之乡,曾任中国工农红军红四军军长的王良出生于綦江;长征时,红军曾经经过綦江石壕。

綦江区教委副主任罗辑介绍说,通过红军小学的授牌仪式和今后的工作,他们一定要把红色的基因,深深地扎根到孩子们的心灵深处,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
各地各部门还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在石柱,我市基层红十字医疗志愿服务队走进山区村社,开展“学党史葆初心 为群众办实事”义诊活动;在南川,不动产登记中心针对群众的实际需求,推出午间延时服务,中午休息时间,由党员轮流值守办事窗口,为群众服务。

市民吴梅告诉记者,她本来以为下午很晚才办得到,结果工作人员延时加班,给她们办了,办理速度比较快。
南川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助理张静静介绍说,她们将继续开展这样的特色服务,其中还包括绿色通道、上门服务,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转化为切切实实的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