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媒体关注

新华社:暖心!重庆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推行上门服务

日期:2021-04-02

新华社客户端重庆3月31日电(王晓曈、熊杰)近日,重医附一院一间病房内发生暖心一幕。重庆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为一位患病卧床的老人办理房产过户登记手续。“这样的服务太暖心了!”老人家属连声道谢。

87岁的李兴华老人生病住院行动不便,其子女来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请求帮助。考虑到老人的实际情况,中心派出工作人员到医院现场办理。当天,工作人员手持执法记录仪来到病房,询问确认老人是否能够自主表达真实意愿,随后指导当事人填写申请表格,拍照留存。同时,与服务对象无利害关系第三方也到场见证并在资料上签字。

重庆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自1997年开始推行“登记上门服务”,平均每年上门服务件次超过200件,为群众提供方便解决难题。

近期,该中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制定了《便民服务操作规范》,扩展不动产登记申请延伸服务,创设了见证制度、全程摄像、精准问询等工作机制,依法依规保障群众切身利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