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媒体关注

重庆日报4月7日:重庆发布本年度第一批次住宅用地集中出让公告 全市市辖区共计出让11280亩住宅用地

日期:2021-04-08

4月7日,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发布本年度第一批次住宅用地集中出让公告。本次全市市辖区共计出让119宗、11280亩住宅用地,约占全年供应计划的37%。此后,我市将组织开展本年度第一批次住宅用地集中出让,实现住宅用地出让“两集中”。

住宅用地出让“两集中”,即对住宅用地实行集中发布土地出让公告、集中组织土地出让。此举有利于引导土地市场理性竞争、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

根据公告,本次中心城区集中供应46宗、约6400亩住宅用地,占比约57%,涉及渝北区、两江新区、高新区、大渡口区、九龙坡区、沙坪坝区、北碚区、南岸区和巴南区。其他市辖区集中供应73宗、4880亩住宅用地,占比约43%,铜梁区、璧山区、涪陵区等供地相对较多。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集中发布土地出让公告,是我市坚持“房住不炒”定位,积极落实相关要求的具体举措。此次中心城区住宅用地集中出让,按照轨道交通引领城市发展格局理念和城市规划引领土地出让要求开展,将有效改善区域人居环境,满足高品质生活需求;促进职住平衡、站城融合,实现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同时也能较好满足市场需求。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住宅用地出让“两集中”,便于企业及早了解拟出让住宅用地的具体信息,提前做好择地准备,有利于合理安排投资节奏,客观理性地做出决策。

据悉本年度第二、三批次住宅用地集中出让公告分别计划在7月至8月、9月至10月发布。全年住宅用地供应量将不低于前五年平均供应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