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媒体关注

中国自然资源报9月14日:重庆“十四五”测绘地理信息工作“划重点”

日期:2021-09-14

9月9日,重庆市召开2021年全市测绘地理信息工作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地理信息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科学研判了当前测绘地理信息工作面临的形势,回顾了“十三五”时期重庆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成就,部署安排了测绘资质改革和“十四五”测绘地理信息工作重点。

会议指出,重庆测绘地理信息工作近年来得到长足发展,现代测绘基准体系建设初见成效,基础测绘数据资源不断丰富,服务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和自然资源管理的水平明显提升,行业发展步伐明显加快。特别是在“十三五”时期,重庆高标准制定并全面完成了全市测绘地理信息发展“十三五”规划,为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期测绘地理信息“两支撑、一提升”的工作定位,不断融入自然资源管理实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拓展测绘地理信息应用领域的广度深度,提升测绘地理信息工作能力和水平。

会议明确,要以“重资源、强服务、促产业、抓监管”为重点,抓实测绘地理信息“十四五”规划落地实施,建立新型基础测绘体系,推进测绘地理信息领域改革,提升地理信息服务和保障能力,提升测绘地理信息行业管理效能,加大创新融合力度。

会议要求,各区县局强化责任担当,平稳有序推进“多测合一”和测绘资质复审换证,积极与本级政府进行对接汇报,为“十四五”时期测绘地理信息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