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重庆市地质灾害群测群防智能化/专群结合监测预警项目仪器设备接入测试公告

日期:2020-05-27

各潜在投标人

根据重庆市地质灾害防治体系化建设要求,2020年将实施开州、涪陵、丰都、垫江、城口、忠县、梁平等7个区县地质灾害群测群防智能化监测预警(含专群结合监测预警)项目建设。为保障项目建设质量,项目招标前需对投标的仪器设备开展接入测试。接入测试结果将是正式招投标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将接入测试相关内容公布如下:

一、仪器设备接入测试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开始,各潜在投标人按附件要求自行进行。

二、接入测试模块数据接口协议在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门户网站公布,参与仪器设备接入测试的潜在投标人在官网上自行下载测试模块数据接口协议,进行设备接入调试并开展测试。

三、测试期间任意时段测试数据,潜在投标人可在测试模块中在不同时间段根据需要对同一时间段数据进行测试,并打印测试报告。

四、本项目涉及的所有监测预警仪器设备接入测试由各潜在投标人在拟实施的7个区县自行选择地质灾害隐患点,野外现场安装仪器设备开展接入测试并提供本公告发布之时至接入测试截止时,期间任意连续不间断72小时的测试结果。

五、潜在投标人提供的相应设备应分别在重庆移动、重庆联通、重庆电信3家运营商的测试模块,采用NB-IoT(窄带物联网)和MQTT通讯协议方式(CDMA或GSM或GPRS或2/3/4G等)完成仪器设备接入测试:

(一)测试设备类型

地质灾害群测群防智能化监测预警项目和地质灾害专群结合监测预警项目的仪器设备将在重庆移动、重庆联通、重庆电信3家运营商的测试模块中分别开展测试。

拟参与地质灾害群测群防智能化监测预警项目投标的,需测试设备包括:地表裂缝监测仪、墙裂缝监测仪、地面倾斜监测仪、降雨量监测仪、泥位监测仪、报警器等6类仪器设备。

拟参与地质灾害专群结合监测预警项目投标的,需测试设备包括:地表裂缝计、墙裂缝计、普适型GNSS、倾斜仪(加速度计、倾角计)、泥位计、含水率仪、报警器等7类仪器设备。

拟同时参与上述两种类型监测预警项目投标的,需分别满足以上2种类型设备的测试要求。

(二)测试要求

1.所有野外布设的各类仪器设备须通过重庆移动、重庆联通、重庆电信的NB-IoT(窄带物联网)测试及MQTT通讯协议方式(CDMA或GSM或GPRS或2/3/4G等)测试,同时需确保所有设备同一时间段完成任意连续72小时测试,有效实现设备状态信息控制、双向控制、实时告警等功能要求。

序号

类型

测试内容

描述

1

功能要求测试

设备状态信息控制测试

通过接入测试模块远程实时查看野外仪器设备的电量、电压、监测频率、数据上传间隔等状态参数,并对设备电量、电压、监测频率、数据上传间隔等状态参数进行有效管理。

2

双向控制测试

能够远程配置和设置相关参数(包括数据采样间隔、上传时间间隔、告警阈值等)。

3

实时告警测试

测试模块能远程向报警器发送报警指令,报警器收到指令后现场发出告警响应。

2.安装地点:潜在投标人必须在7个区县内自行选择地质灾害隐患点1个或以上,开展仪器设备接入测试。

3.测试设备安装数量:潜在投标人应分别在重庆移动、重庆联通、重庆电信3家运营商的物联网测试平台进行测试,每种仪器设备至少1台(套)。

4.测试时间:本公告发布之时至接入测试截止时,至少连续不间断测试72小时。

(三)测试流程

1.仪器设备安装

(1)仪器设备野外安装时,潜在投标人自行记录设备安装时间、设备类型、设备品牌、设备型号、设备编号、设备安装地址、设备安装坐标、设备安装数量、设备IMEI、设备IMSI等信息,填写设备现场安装记录表(见附件10),并将设备现场安装记录表上传至3家运营商的设备接入测试模块备查;

(2)野外安装的仪器设备外壳均应张贴或印制设备信息二维码并将设备信息二维码上传至3家运营商的设备接入测试模块备查。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可显示设备类型、设备品牌、设备型号、设备编号、设备安装地址、设备安装坐标、设备IMEI、设备IMSI等信息。仪器设备二维码信息需与设备现场安装记录表记录的相关信息一致;

(3)潜在投标人野外安装测试设备时,须拍摄仪器设备安装现场照片和安装现场记录视频自行存档并上传至3家运营商的设备接入测试模块备查。

2.仪器设备接入测试

(1)潜在投标人的仪器设备(报警器除外)任意连续72小时测试需包含3次及以上人工干预形成的监测数据波动曲线;

(2)测试期间接入测试模块每天自动随机向所有设备同时发送参数(包括数据采样间隔、上传时间间隔、告警阈值等)修改指令,远程配置和修改相关参数,远程修改参数的双向控制成功率见测试报告;

(3)潜在投标人通过接入测试模块,人工远程向报警器发送告警指令,发送告警指令后10分钟内报警器现场发出告警响应则为成功,否则为失败。测试时潜在投标人须拍摄报警器现场告警视频,测试模块发送告警指令后30分钟内现场上传至3家运营商的设备接入测试模块备查

3.测试结果打印

接入测试于开标前5天结束(测试截止具体时间详见招标公告),潜在投标人须于测试结束后24小时内在重庆移动、重庆联通、重庆电信3家运营商指定地点(地点、联系人见附件)现场打印测试报告,重庆移动、重庆联通、重庆电信3家运营商将测试报告盖章后交潜在投标人。

潜在投标人投标时:(1)测试报告须同时加盖运营商公章、骑缝章和潜在投标人公章、骑缝章,单独装订与投标文件一同递交(装订要求详见招标文件);(2)设备现场安装记录表仪器设备安装现场照片(彩色打印)须加盖潜在投标人鲜章,单独装订与投标文件一同递交(装订要求详见招标文件);(3)潜在投标人需提供报警器现场告警视频,采用U盘或光盘形式与投标文件一同递交;(4)投标文件装订封面应注明项目名称、分包号、潜在投标人名称,测试时间及地点。

附件1-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重庆有限公司重庆市地质灾害群测群防智能化监测预警设备接入测试模块接入说明文档.pdf

附件2-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重庆有限公司重庆市地质灾害群测群防智能化监测预警设备接入测试模块操作手册.pdf

附件3-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重庆市分公司重庆市地质灾害群测群防智能化监测预警设备接入测试模块接入手册.pdf

附件4-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重庆市分公司重庆市地质灾害群测群防智能化监测预警设备接入测试模块操作说明.pdf

附件5-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重庆市地质灾害群测群防智能化监测预警设备接入测试模块开发接入文档.pdf

附件6-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重庆市地质灾害群测群防智能化监测预警设备接入测试模块用户使用手册.pdf

附件7-重庆移动、重庆联通、重庆电信接入测试模块登陆网址.pdf

附件8-项目相关技术人员及协助人员联系电话.pdf

附件9-重庆移动、重庆联通、重庆电信测试结果报告打印地点及联系人联系方式.pdf

附件10-设备现场安装记录表.doc

附件11-重庆市地质灾害群测群防智能化、专群结合监测预警设备接入测试模块测试报告.pdf

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2020年5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