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垂直管理区规划自然资源局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中心城区“15分钟生活圈”系列行动——2024年社区小微空间城市设计竞赛公告

日期: 2024-03-21
字体:

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围绕中心城区15分钟生活圈”系列行动,由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指导,重庆市规划事务中心组织开展2024年社区小微空间城市设计竞赛面向社会征集优秀设计方案,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竞赛主旨

竞赛立足民生改善,聚焦社区微空间更新改造倡导小即是美的价值观,集大众之智,从小处着手,完善服务设施建设,提升城市生活环境品质,增强社区居民归属感,促进社区共建共治共享,创建全龄友好特色生活圈。

二、竞赛选址

本次竞赛选址涉及2个区域。

区域一位于渝中区上清寺街道桂花园社区,包含三块场地,用地面积约1785平方米。

区域二位于沙坪坝区沙坪坝街道中渡口社区松林路街巷,包含三块场地,用地面积约555平方米

三、竞赛方式

本次设计竞赛采取自由报名、公开征集的方式接受个人、单位、组织和社会团体报名(团体人数不超过6人),无需相关资质。报名个人、单位、组织和社会团体需指定唯一联系人。参赛者可在本次竞赛的两个区域中选择一个或者两个区域,对其包含的所有场地进行整体方案设计。主办单位将组织专家评审会对竞赛方案进行评审,评选出优胜奖、优秀奖并颁发设计竞赛荣誉证书和奖金,并结合参赛人员意愿邀请加入重庆市责任规划师人才库。本次竞赛分区域设置优胜奖1名,奖金12000元(税后)优秀奖3名,奖金4000/名(税后)。

四、时间安排

(一)参赛者需在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432918:00以前将签字报名登记表(PDF版、详见附件1)发送至主办方指定邮箱(cqsqghs@163.com

(二)参赛者需在202451118:00按设计任务书(附件2)要求提交参赛成果。

(三)主办单位于2024530日前组织专家评审会和公众评选活动。

(四)主办单位于2024614日前对评审结果进行公布。

五、知识产权

(一)竞赛成果的知识产权归主办单位所有,主办单位有权在本次竞赛活动后通过传播媒介、专业杂志、书刊或其它形式介绍、展示和评价竞赛成果。

(二)主办单位提供的有关文件及资料不得用于本次设计竞赛以外的任何场合,否则主办单位有权依法对其追究法律责任。

(三)参赛方案中的所有内容均应由参赛者原创,不得包含任何侵犯第三知识产权的材料和内容。如发生侵权行为,后果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六、竞赛组织

指导单位: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主办单位:重庆市规划事务中心

协办单位:重庆市渝中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重庆市沙坪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支持单位:渝中区上清寺街道

沙坪坝区沙坪坝街道

联系地址:重庆市渝北龙山街道龙山大道3392号楼

邮政编码:401147

人:朱老师、张老师

联系电话:023-63158180023-63158931

联系邮箱:cqsqgh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