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注册

重庆市南岸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工作情况

南岸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积极开展历史文化资源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日期:2022-09-2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领导相关批示意见和区政府、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工作部署,我局认真对标对表,积极开展南岸区内历史文化街区、传统风貌区、历史建筑等历史文化资源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有关工作,进一步完善我区安全内容,提升安全环境。

一是会同各区级部门和相关街镇,完善区内历史文化街区、传统风貌区保护规划中消防安全内容,并督促落实;督促指导制定“一街一策”“一区一策”火灾风险隐患整改方案,为南岸区历史文化资源安全隐患排查提供理论支撑。

二是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按照保护规划中公共安全的相关要求,结合相关街镇和权属单位对历史文化街区、传统风貌区相关公共安全管理的评估和排查情况,形成自查报告上报区政府。

三是集中对历史文化街区、传统风貌区玻璃廊桥、悬崖秋千、滑索、其他设施等为重点的高空设施开展安全排查工作,对排查出有安全隐患的违章建构筑物,及时上报市规划自然资源局专题研究,并处依程序将违法线索移交市城市管理局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