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注册

重庆市南岸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工作情况

南岸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山林场清除“加拿大一枝黄花”

日期:2022-11-04

    近日,有市民向南岸区林业局反应,在南山壹号别墅山路旁发现疑似外来入侵物种“加拿大一枝黄花”,接报后南岸区林业局迅速派南山林场森防人员前往现场核查处置。经南山林场森防人员现场对照辨认,确定该植物确系外来入侵物种“加拿大一枝黄花”,且正值花期。由于“加拿大一枝黄花”繁殖能力极强,若不及时处置,将威胁当地生态安全,因此森防人员随即组织人员对现场的“加拿大一枝黄花”进行全面清除。粗略估计此次共除治“加拿大一枝黄花”1000余株,连根拔出后待除治植株晒干集中在空旷处焚烧处理,并对此处地块进行药物防治。加拿大一枝黄花(学名:Solidago canadensis L.)是桔梗目菊科的植物,又名黄莺、麒麟草,是多年生植物,根茎横走传播,种子随风四散,传播速度极快,生长优势明显,生态适应性广阔,与周围植物争阳光、争肥料,从而对生物多样性构成严重威胁,破坏当地生物多样性,故有“生态杀手”之称。目前除治方式主要以拔除焚烧为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