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注册

重庆市南岸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工作情况

保护森林安全永远在路上

日期:2022-11-09

当前,党的二十大刚开过,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促发展是当前最大政治任务。今年入秋以来,我市天气持续干旱少雨,森林防火安全工作形势严峻、不容懈怠,明月山林场全体人员严阵以待,争取打好今年秋冬季节安全收官战,确保全场森林安全。

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体职工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刻认清当前森林火险形势,绷紧火灾防范这根弦,坚决防范森林山地火灾发生。二是进一步压实各级责任。根据市第2号总林长令,压实各林区防灭火责任人责任,要求各林区防火人员在岗在位在状态,切实做到事有人管、火有人防、责有人担。三是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加大林区如山登记、短信提示,加强宣传车流动宣传频次,大力开展向林区周边居民森林山地防灭火宣传教育,提升安全意识。四是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加大各林区防火人员安全工作的监督检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重点查看林区边坡、消防设施、林区电线、用火用电等区域检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无死角,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五是进一步加强应急保障。认真执行森林山地防灭火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保持通讯畅通,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做好物资准备,机具维修等工作,做到一触即发、一步到位,确保各项工作安全平稳运行。


防火机具检查



林区电线路安全检查



防火物资库存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