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注册

重庆市南岸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工作情况

南岸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开展莲花石龙村乡村规划课堂活动

日期:2023-09-14

9月12日下午,南岸区规资局、涂山镇、鸡冠石镇在涂山镇政府308会议室举办了“乡村规划课堂活动”,由区规资局和乡村规划师团队介绍乡村规划成果和相关规划知识。涂山镇莲花村、鸡冠石镇石龙村娄中强、刘原宾等十余名村民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课堂上区局介绍了莲花石龙片区划定“三区三线”时开展的规划论证研究以及该片区乡村规划试点、城中村改造试点的双重试点身份,条分缕析地解读了“三区三线”的管控政策、城乡融合规划编制和城中村改造的相关政策以及目前正在争取的土地流转、居民安置方式的相关政策支持。

乡村规划团队就目前莲花石龙村村规划成果,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目前规划用地性质图的形成过程,说明了衔接南山山地公园城市规划、在编南岸区国土空间规划的必要性和做法,并梳理了相关指标、配套、管控要求的落实情况,重点讲解了近期对交通结构、高压线下空间和集中居民点选址的完善内容。针对百姓迫切需要的改善生活品质的内容,通过宁波市宁海县葛家村、蒲江县甘溪镇明月村等案例,解析了集中居住、就近就业、入市分红、闲置盘活四大改善措施,为大家展开了一幅“南山山地公园门户区、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城中村改造样板区”的愿景画面。

村民代表们对目前开展的工作表达了感谢和期盼,普遍认为村规划编制和推动城中村改造和具有必要性。课堂最后大家就集中安置方案充分交流了建议意见并提出诉求,莲花村花果组代表就老年人生活困难问题,提出解决退休年龄农民社保的建议,石龙村村民代表对分批征收、逐步实施方式的优势进行了进一步思考。各个村民社员代表表示,这次规划课堂有助于村名参与规划过程,了解规划成果和愿景,提高了将来规划实施的接受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