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服务>地图服务>重庆生活地图

每周一图2022年第13期 总第402期:重庆观音桥地图

日期:2022-05-13

说起重庆观音桥,大家一定不会陌生,大名鼎鼎的观音桥已成为重庆都市旅游的一张名片。观音桥步行街上有座现代修建的石桥,名曰“观音桥”,然而据地名录记载:“清代,此地有座观音庙,庙侧有两座石板桥,故名。”如今这两座石板桥早已不复存在,而观音桥作为地名留存了这段古桥的记忆。

其实,在重庆大地上,还有很多“观音桥”。它们跨过了一条条河流,又从走历史长河中走来,沟通往来,装点河山,是重要的古代交通文化遗存。这些古桥多为古代士绅百姓捐资修建,为了祈福,人们在桥头建造观音像乃至兴建观音庙,古桥也因此得名。一座座观音桥矗立巴山渝水间,寄托着人们祈愿安宁、安居乐业的美好愿望。

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重庆市地理信息和遥感应用中心,精选重庆境内的古观音桥,为大家推出《重庆观音桥地图》,请大家跟随我们的地图,找寻藏在山野溪流旁的历史古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