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服务>地图服务>重庆生活地图

每周一图2023年第2期 总第431期:重庆旅游民宿地图

日期:2023-01-17

近日,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发布了重庆市旅游民宿名录,名录中一共收录了超过80家分布于重庆各区县、风格各异的特色民宿,这其中既有让人瞬间置身乡村田间的传统民居,也有建在风景独好之处的现代风格庭院。

重庆有得天独厚的山水美景,也有治愈心灵的人间烟火。乡野中风吹稻浪、炊烟袅袅,城市里高楼层叠、飞路盘旋,无论是想体验艺术设计,感受山城之景,还是想回归自然质朴,让心灵得到休憩,每一次驻足都是一次旅行,总有一款民宿适合你的春节出游。

正值新春佳节到来,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重庆市地理信息和遥感应用中心,本期为大家推出《重庆旅游民宿地图》,请大家跟随我们的地图,去体验巴渝大地上独具山城特色的旅游民宿吧。

1. 垫江县:飞茑集——巴谷·宿集

“飞茑集——巴谷·宿集”位于垫江县桂阳街道十路村六组雷家湾,为全国甲级旅游民宿。民宿坐落在明月山中,近可看尽层峦叠嶂和碧绿稻田,远可俯揽垫江全景或仰望云雾翻滚。目前现投入运营的5栋民宿共有25间客房,配有书吧、无边泳池、稻田餐厅、豆花餐厅、观景塔等公共配套设施,吸引了众多游客入住游玩。

2. 石柱:不舍九洞水民宿

不舍九洞水民宿位于石柱县大歇镇双坝村九龙组,为全国乙级旅游民宿。不舍九洞水民宿由旧房改造而成,在传统中融合了现代美学,每个房间各具特色,具有浓厚的乡土气息,贴近当地百姓生活。民宿占地十余亩,房屋面积达800多平方,基础建设完备,现有客房6间。休闲区域设有茶室,书屋,桌球等休闲娱乐设施。有农田面积8亩,四季种植绿色有机时鲜蔬果,可供客人采摘。

3. 城口县:亢谷龙兴湾巴渝民宿

亢谷龙兴湾巴渝民宿位于大巴山腹地东安镇兴田村龙洞弯,亢谷景区的中心,在这里可以领略到大巴山的原生态风光,山谷内层峦耸翠,漫林碧透,峡谷之间有清泉潺潺流淌,自然风光极其优美。亢谷龙兴湾巴渝民宿共有5栋独具特色的巴渝传统民居,包含客房共计45间。根据时节,提供高山农家菜、野菜宴、岩耳炖土鸡和油炸花椒叶等特色美食。

4. 巫山:下庄院子

下庄院子位于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在这里既能感受到胜景迭出,红叶如画的巫山自然景观,又能体会到下庄人开凿“天路”的先锋精神。下庄院子由传统黄泥土坯房改造而成,建设有餐厅、厨房、接待中心、多功能会议室、咖啡厅、停车场、小型无边游泳池、步道、亭廊等设施,能同时接待15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