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服务>地图服务>重庆生活地图

每周一图2023年第6期 总第435期:重庆玉兰观赏地图

日期:2023-02-23

玉兰花又名木兰、望春、报春花,原产于长江流域地区,在每年春季的2月至3月开放。外观似莲花,花色白或淡紫、红,花开时花瓣展向四方,形似蝴蝶,如云似雪,素雅高洁。

雨水之后,气温逐渐变暖,重庆的玉兰花也含苞待放,隆冬时节就已开始孕育的花苞慢慢长大,在高高的枝头上从容绽放,清雅空灵。再过不久,公园里、街道旁,高洁的玉兰花就会与周边楼宇屋檐相映成趣,是春日游玩不可错过的浪漫景色。

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重庆市地理信息和遥感应用中心,本期为大家推出《重庆玉兰观赏地图》,跟大家跟随我们的地图,一起迎接春日玉兰花的绽放。

温馨提醒:玉兰花的花期比较短,只有十几天,想要观赏的游客建议把握好时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