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服务>地图服务>重庆生活地图

每周一图2022年第8期 总第437期:重庆菜花地图

日期:2023-03-17

春暖花开,一抹金黄袭来山城,三月农耕忙,田地里开出了灿烂的油菜花,染尽山野,成为金色的花海,春日的盎然景象就此拉开帷幕。

油菜花是一种油料作物,其成熟后结出的油菜籽榨取的菜籽油,是重庆人民主要的食用油之一,也是制作江湖菜不可缺少的食材。每到春天,山城山间层层梯田里,河岸沃野的田地里,开遍了笔直挺立、茎绿花黄的油菜花,就连崖边、沟边都被金黄色覆盖,漫步田埂,风过留香。

潼南崇龛的万亩菜花金黄,一江碧水穿流而过,乘坐观光小火车穿行于油菜花之间,这是属于陈抟故里的浪漫情怀;南川三秀一马平川的平坝上,彩色油菜花竞相开放,春风拂过,浪花翻滚,在蓝天下绚丽多彩;广阳岛上大片油菜花盛开,花黄春早,金色花田与不远处苍绿的草坪形成了鲜明的春色……

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重庆市地理信息和遥感应用中心,精选重庆的油菜花观赏地,本期为大家推出《重庆菜花地图》,请大家跟随我们的地图,到山城金色的花海里感受春的气息。

一、 潼南 陈抟故里·崇龛花海景区

以“巴蜀福地花漾潼南”为主题的2023重庆·潼南陈抟故里菜花节已经开幕,相比往年,今年节会的花期更长、花类更多,景区在游乐设施、娱乐活动、游乐项目上都有进一步的丰富,景区满目是金色的海洋,满鼻是沁人的清香,正勾勒出一幅鎏金四溢、五彩纷呈的盛世花景。

二、 南岸 广阳岛

广阳岛“花黄春早”油菜花节已经启幕,活动将从2月底一直持续到4月初。期间,来岛的市民游客可以欣赏到大片油菜花田、青草绿地、高峰梯田等。

三、 涪陵 罗云镇干龙坝村

进入3月,罗云镇干龙坝村千亩多彩油菜花也次第盛开,黄色的、粉色的、紫色的、红色的油菜花汇集成一片片绚丽的海洋,在春风的吹拂下泛起层层波澜。

四、 璧山 七塘镇

璧山七塘镇莲花穴的千亩油菜花进入盛花期,油菜花海装点成一片金黄。这片神奇的油菜花海还有粉色、白色、橙色,多种色彩的花朵装点着这片土地,明媚的色彩为春色添上了一抹清新。

五、酉阳 铜鼓镇

阳春三月,铜鼓镇铜西—清泉油菜花民间文化节开幕,成片的油菜花唤醒了整个村庄的春意,田埂上、小路间、阡陌中,满是金黄的灿烂,金色的油菜花与民居相互映衬,构成一幅如诗如画的和美田园画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