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安全工作

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调度视频会召开

日期:2022-04-29

4月29日下午,市抗震救灾和地质灾害防治救援指挥部在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召开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调度视频会,就汛期和“五一”假期,各区县层层落实地灾防治责任,抓实抓细基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然资源部2022年全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任务要求,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巡查排查、监测预警、联动处置等全链条工作,进一步提升地质灾害综合防治水平。

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丝毫不放松地质灾害防范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制度,特别是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二是要把工作重点和重心放在基层,围绕地质灾害隐患点做好工作,加大督促检查力度,把压力层层传导到防治的最前线。三是要及时完善更新地质灾害防范应急预案,做好人财物的各项准备,加强演练和推演,及时发现、整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问题。四是要强化责任落实,按职责分工做实责任链条,把防治工作层层压实,推动形成各行业、各层级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