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安全工作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召开二季度安全稳定形势分析暨专题部署会

日期:2022-05-17

5月16日,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扈万泰主持召开2022年二季度安全稳定形势分析暨专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安全稳定工作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全局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深对安全稳定工作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的认识,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要求,一是抓实地灾防治工作,推动构建“点线面”一体化风险管控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地灾防治知识宣传,强化专家服务。

二是全力以赴确保安全生产可控在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十五条措施”,加强安全稳定风险评估,摸清重大风险隐患,做到把风险想在前、把隐患查在前、把漏洞补在前。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检查行业安全稳定工作情况。

三是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四早”要求,严格落实离渝请假制度,加强人员管控,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预案,抓好抓实窗口单位疫情防控工作。

四是加强网络安全排查,细化年度网络安全工作重点任务,健全网络安全日常监测、周研判、月通报工作机制以及风险整改督办机制。

五是持续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加强动态排查和分析研判,实行“一案一档”,推动化解处置。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好舆论引导,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