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安全工作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召开三季度安全稳定形势分析暨专题部署会

日期:2022-07-11

7月11日下午,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扈万泰主持召开2022年三季度安全稳定形势分析暨专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重要论述精神,传达7月11日上午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委主要领导对我市持续晴热高温天气信息专报的批示要求,听取了近期防暑降温、三季度信访稳定和地质灾害防治、矿产资源工作形势分析及下步工作打算的汇报,调度安排近期规划自然资源系统各项安全稳定工作,全力以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已进入倒计时,安全稳定工作兹事体大。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履职尽责,要时刻紧绷安全稳定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严抓实抓细安全稳定工作;二是要充分利用大排查,摸清情况,对风险隐患做到心中有数,尽最大努力扫清盲区、堵住漏洞;三是要实行安全生产清单化管理,根据大排查结果,建立各项风险事项台账,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处室,逐项研究工作措施、确定完成时限,逐一检查销号,确保工作实效。

会议要求,进一步做好极端天气地质灾害防范应对。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精准研判、精准调度、精准应对,做好危岩(崩塌)专项排查及分析研判处置工作,推动地质灾害“点线面”一体化风险管控机制,特别在连晴高温的天气下,要加强区县政府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压实行业部门属事责任,强化部门协调联动,持续做好地质灾害监测预警与防治工作。

会议要求,要加强矿山执法工作,及时发现、严厉查处非法违法采矿行为,进一步完善打击非法采矿工作机制,推动全市矿产资源开发秩序稳中向好。

会议要求,要做好防暑降温和城市森林防火相关工作。今日重庆气象台发布高温红色预警,局系统各处室、各单位要按职责、按要求采取防暑降温应急措施。要关注天气变化,加强与气象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强化城市森林防火相关工作。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市林业局、市地勘局有关负责人和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