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安全工作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日期:2022-07-12

7月12日,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扈万泰主持召开2022年第22次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任务部署,进一步层层压紧压实规划和自然资源领域安全工作责任和措施。

会议要求,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强化底线思维,坚持不懈抓好部门安全工作。提高站位,把遏制重特大事故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排查治理各类重大风险隐患。压实责任,未雨绸缪做好极端天气地质灾害防范应对。严字当头“打非治违”,严厉查处非法违法采矿行为。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疫情防控和稳经济政策落地,抓好当前高温条件下防暑、防火、防旱、防地质灾害等安全防范工作,加强窗口单位防暑降温措施落实。

会议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下半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做好信访工作意义重要、责任重大。要突出工作重点,抓好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全市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和《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严格落实新形势下反恐怖工作有关要求。集中开展信访矛盾专项排查化解工作,切实减存量控增量。要落实工作责任,强化“一岗双责”责任落实,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要求。深化“治重化积”、信访突出问题集中攻坚化解等专项工作,进一步加强风险研判和突出问题的化解工作。要形成工作合力,加强统筹调度、组织协调,在全局系统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持续高质量推动信访稳定和反恐工作。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近期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活动要求。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