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重庆市不动产登记>政策文件

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地籍图更新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01-07
渝规资发〔2019〕67号
 
各区县(自治县)规划自然资源局、两江新区规划自然资源局、万盛经开区规划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局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有效提高我市地籍图更新时效,现就日常地籍图更新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数据共享,优化权籍调查方式
        各区县(自治县)权籍调查管理机构在组织开展地籍调查时,要以“数据共享、规范统一、高效服务”为原则,优化权籍调查方式,强化数据共享,实现数据互联互通。对于在规划许可、供地阶段已形成地籍调查成果的,通过重庆市国土空间信息平台直接获取地籍图成果,按照不动产登记要求编制不动产单元号,形成权籍调查资料。在不动产登记申请通过审核后,将权籍调查资料和其他登记要件一并纳入不动产登记数据库,确保已登记宗地地籍图的实时更新。对于在规划许可、供地阶段确无满足权籍调查要求相关资料的,要尽可能减少收件材料,及时组织完成权籍调查相关工作,并做好成果审核及汇交。
        二、优化工作流程,确保调查成果质量
        各区县(自治县)权籍调查管理机构要根据国家和我市权籍调查有关要求,优化工作流程,高效组织开展土地权属调查。相关单位要根据职责分工,做好地籍图成果管理和更新工作,确保不动产登记数据库成果质量。
 
 
 
                            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2019年12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