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 索引号 ] 115000000092766604/2022-3094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人大建议办理
[ 发布机构 ]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
[ 成文日期 ] 2022-04-06 [ 发布日期 ] 2022-04-06

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760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关于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760号建议

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刘俊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市级平台公司在沙坪坝区储备用地开发建设的建议》(第0760号)收悉。经与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共同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沙坪坝区市级储备土地有关情况

2020年,按照市政府的要求,原市地产集团、市城投集团和市渝富集团储备土地已划转至市土储中心名下,由市土储中心将相关市级储备土地交由市级平台公司实施整治。目前,在沙坪坝区范围内(不含高新区)市级储备土地整治范围主要集中在大学城北拓区、青木关和土主片区、井口和双碑片区。

二、关于推动城市整体开发建设有关情况

(一)大学城北拓区整治工作情况。目前,该片区已基本完成征地拆迁工作,规划和整治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一是结合科学城规划,已完成片区规划优化,规划成果正在报批,预计近期完成;二是已将片区开发建设纳入2022年土地整治计划,待完成土地必要前期开发后,有序实施土地供应。

(二)青木关-土主片区整治工作情况。目前,该片区正在开展部分土地征地拆迁工作,主要是该片区位置较为偏远,土地征收后短期内无法实施土地供应,在财政资金日趋紧张的背景下,盲目投入大量资金用于征地拆迁会导致财政资金沉淀,影响其他成熟区域的整治工作。正在按照“优先整治成熟区域、低投入高产出”原则,编制年度整治计划并实施。

三、关于推进城市品质提升有关情况

(一)关于加强市级储备土地管护情况。为有效预防侵害市级储备土地情况的发生,进一步强化市级储备土地的日常管护,配合城市品质提升工作,我们将会同市国资委对负责管护的市级整治实施单位严格考核,加大督促力度,督促市级整治实施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储备地日常管理。

(二)关于井双片区道路建设情况。目前,该片区市级储备土地上已修建道路4条,正在修建的5条,我们将在下一步工作中,与沙坪坝区建立有效的协调机制,共同推进片区土地征拆和道路建设。

四、关于加强区域安全有关情况

经核实,《建议》提出的CD级危房问题,主要存在于井双片区,由于历史遗留问题,导致征拆难度大。目前已多次协调沙坪坝区加大该片区遗留问题处置力度。下一步,将积极配合沙坪坝区对存在租赁、强占、违建的企业或个人进行清退,确保征拆工作顺利推进,进一步优化城市面貌,改善人居环境。




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20224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