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策咨询问答库>问答专题>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强化用地保障支持产业发展的意见

答:

    我们已对重庆市全球卫星定位服务系统作了坐标基准切换,向全市实时提供国家2000大地坐标基准服务。企业可利用CORS系统可以直接获取国家2000大地平面坐标成果,不会收取转换费用。我们将疫情期间到期和即将到期的CORS账户使用时间统一进行了延续,我市所有的CORS账户都能正常使用,不必担心停用问题。

答:

我市已有的国产卫星影像数据由市地理遥感中心统一管理,企业可通过重庆市高分卫星遥感数据服务网站进行查询;企业可免费申请公开的国产原始卫星影像数据,具体申请流程包括用户备案、数据查询、提交申请、数据接收和应用反馈,可以在网站的政策法规栏目进一步了解。

答:

指标平衡方案论证确定后,企业应申请对控规一般技术性内容进行修改,为提高审批效率,在控规一般技术性内容修改内容经批准后,即可同步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修改成果入库后即发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答:

可以合理平衡。为了支持企业结合市场需求合理确定产品业态,允许对同一土地出让合同范围内的不同地块间进行容积率、建筑密度等指标平衡。指标平衡时,应遵循有利于优化空间形态、完善功能配套原则,总计容和居住计容建筑规模应符合出让条件。同时,还应注意按规定程序开展论证。

答:

工业企业在不改变用地主体的前提下,利用存量房产进行制造业与文化创意、健康养老、科技服务业融合发展,兴办创客空间、创业咖啡、创新工场、孵化器等众创空间,以及发展新业态、创新商业模式,开展线上线下融合业务,在5年内,不需要办理用途变更手续,也不需要缴纳土地价款。对需享受政策的市场主体,应由投资或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向规划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提供项目符合条件的证明文件,经属地规划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登记备案后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