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做客《阳光重庆》交流“四网融合”规划工作

日期:2021-07-20

7月20日,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做客重庆之声《阳光重庆》直播访谈节目,围绕我市主城都市区“四网融合”规划相关话题与听众进行了互动交流。

节目中,上线嘉宾详细介绍了“四网”即干线铁路、城际铁路、市域(郊)铁路、城市轨道各自的特点。干线铁路指国家层面的高速铁路和普速铁路,高速铁路指新建铁路设计最高运行速度达到250公里/小时及以上、改建铁路达到200公里/小时及以上的客运专线铁路。普速铁路指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及以下的客货铁路。城际铁路指新建设计速度为200公里/小时,在城市之间运行动车组的客运列车。市域(郊)铁路设计速度为100-160公里/小时,一般单程通行时间不超过1小时,线路尽可能串联5万人及以上的城镇组团和重要工业园区、旅游景点等。城市轨道是日常出行的有轨电力机车,是城市中心区高频率出行的轨道交通。

同时介绍了 “四网”通过功能融合、枢纽融合、运管融合和资源融合,老百姓将无缝便捷到达国内其他省市、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各主要城市、主城都市区内的各区以及中心城区的主要目的地,尽量实现市民通过轨道交通完成从起点到目的地无缝到达的美好愿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