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形势分析会

日期:2022-07-19

7月19日,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召开2022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形势分析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扈万泰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2022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汇报,通报了局系统党风廉政形势,党组班子成员逐一报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情况。会议指出,上半年局党组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班子成员不断增强管党治党意识和能力,团结带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引领保障有效发挥,各项工作呈现新气象。

会议强调,系统各单位党组(党组织)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突出问题导向、狠抓改进提升,全力落实好年度重点任务,合力打造全面从严治党的“加强版”,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要更加坚定地抓好政治建设。深入开展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和对党忠诚教育,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全面准确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守牢意识形态安全底线,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要更加自觉地深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等内容,一体化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规划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三是要更加有效地推进基层党建。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纵深推进机关党建“三基”建设和绿色机关建设,着力打造“四强”党支部、争创模范机关,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推动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规划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要更加扎实地正风肃纪反腐。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准确把握反腐败斗争新的阶段性特征,用好“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深入开展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五是要更加有力地压实党建责任。全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考核,把发现问题、推动整改、促进改革、完善制度贯通起来,扣紧责任链条,强化压力传导,严格督促问效,确保各项责任落到实处。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树牢“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观念,带头落实责任,抓具体、具体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后,随即召开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就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作进一步研究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