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会部署下半年工作重点

日期:2022-07-22

7月22日,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扈万泰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统筹作风建设、经济发展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巴南区局、大足区局、忠县局、酉阳县局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全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形势,部署了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就分管领域工作作出强调。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规划自然资源局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部署,强化国土空间和自然资源要素支撑,全面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大力支持助企纾困,各项工作推进总体符合阶段性目标任务要求。

扈万泰强调,“迎接党的二十大”是贯穿全年的工作主线,全市规划自然资源系统要立足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对照全年目标任务,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全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一是要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切实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全力抓好地质灾害防治等规划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稳定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二是要科学做好“三区三线”划定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引领推动 “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三是要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和城市更新提升,推进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落实保障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用地政策。持续优化完善城市功能布局,规划建设一批高水平的城市功能片区。四是要从严从紧抓好耕地保护,完善最刚性的规划保护体系,有序推动耕地补足任务完成,切实把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落到实处。五是要全力支撑经济稳中有进发展,落实规划自然资源要素15条配套措施,保障重大项目落地。深化自然资源领域改革,切实优化营商环境,支撑全市经济健康稳定发展。

扈万泰要求,大力加强党的建设,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和“一岗双责”责任,把抓好“两个责任”落实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深入推动作风突出问题整治,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筑牢廉政风险防控“底线”。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在家局领导,市地勘局、重庆土交所相关负责人,驻局纪检监察组、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各局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区县局领导班子、有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