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召开报送“三区三线”划定成果动员视频会

日期:2022-07-29

7月27日下午,市规划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报送“三区三线”划定成果动员视频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扈万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了我市“一上”成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二上”成果的审查要点,局党组成员余颖传达了自然资源部“三区三线”划定成果要求和总体工作安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文星强调了耕地保护工作及耕地恢复补足相关要求。局党组成员,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春华强调了加强国土空间规划与绿化空间的统筹核实工作。会议由市局总规划师李大红主持。

动员视频会上,扈万泰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一把手”责任制。市局总规处要加强综合组织协调工作,密切协助区县开展划定工作,做好“上下”统筹。技术支撑单位要履职尽责、再接再厉,指导区县局完成好“三区三线”划定和成果报送工作。二是要重视基础底数。梳理好现状用地存量与增量的数据,布局好增量建设用地指标,利用好能源、交通、水利重要基础设施指标,近五年拟实施的项目要落实、落准。三是要布局好有限的增量城镇建设用地指标。增量指标利用是下阶段审查重点,要重点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要项目、重要产业和民生项目,以及满足人民高品质生活的生态修复项目的用地空间。划定成果以“图+表”形式明确用地的空间分布和对应指标数据,划好永久基本农田“占补平衡”储备区。四是要充分考虑“三区三线”划定成果与国土空间规划的衔接关系。“三区三线”划定工作是国土空间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划定“三区三线”成果的同时,着重研究功能布局、城镇规模、人口与居住用地的关系、产业空间预留等关键性问题。五是要确保按时完成划定工作。按照自然资源部对重庆“二上”成果提交的进度安排,全局要倒排时间表,根据区县的实际情况制定工作计划,成熟一批审查一批,有序推进成果审查和市级成果汇总提交工作。六是要确保完成年度耕地保护各项目标任务。各区县要按照年初市委市政府下达的耕地保有量和补充恢复耕地目标任务,加快推进补充和恢复耕地项目。对耕地保有量缺口较大的区县,市局采取点对点发提醒函、提醒约谈、专项督查等方式,督促指导有关区县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年底完成目标任务。

各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局机关相关处室、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区县“三区三线”划定单位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